2012年7月28日 星期六

20120728 東京行 Day One

上回寫網誌居然是去年的事了...。話說剛開機時小筆電超不穩定,原以為寫不了了...。趕時間睡覺,就匆匆記個流水帳吧。

醃小黃瓜!去年在京都就超想買的!後來看電視節目,看到蘆田愛菜最愛吃小黃瓜,就更想吃了>"< 前往隅田川的路上買了一支來吃,味道就...嗯...請看我表情自行揣測。

早上搭高鐵轉接駁車到二航廈,第一次用十年為期的護照,感覺挺不一樣的。排隊出關時,前面的一家子帶了兩碗關東煮說要帶進候機室吃,說只要跟海關凹一下就沒問題了,沒注意到他們是不是有被攔下來。日航的飛機餐是我吃過最棒的!以後來日本我都要想辦法買日航>"< 在機上看了饑餓遊戲,深深同意網友們對它的負評...真的拍得很爛!

搭的是日航跟美航的聯飛班機。

到了東京,在機場買Suica + NEX 來回票,為何Suica上面沒有畫小企鵝!這樣讓我不想收藏...。上野三井花園的房間雖小,嗯,雖小,但有蠻多有趣的東西,比方說離子夾呀、蒸臉機呀、空氣清淨+加濕機啦、燙褲子的機器呀之類的。用破日文跟櫃台溝通真的很害羞。稍做休息後,便前往淺草參加隅田川花火大會。

NEX車廂!我們的機場捷運不知會是什麼樣子吶...

從上野車站的天橋望向上野三井花園飯店,遠方看得到晴空塔。

很迷你的房間。

前往淺草的路上。淺草通。

鹹西瓜汽水!

人真的很多,而且源源不絕。原本以為誤入歧途走到四面高樓圍繞的死地,沒想到活動快開始時,隊伍開始緩緩的前進,結果我們被推到搖滾區!也太幸運了吧!只是...才拿出相機拍幾張相片,就聽到警察先生小姐們在旁引導大家往前進。原來,大會將民眾隔成一區塊一區塊,並用警力+封鎖線形成的人牆,將一區一區的民眾像輸送帶般的往前推,是要讓大家雨露均沾嗎?或者是基於紓解後方的人潮?或許都有吧。只是,好不容易來到搖滾區,人人都捨不得動。當警察大叔說道「拍一張滿意的照片就夠啦!慢慢的往前進吧!」大家都笑了。

人人人,都是人!但並不會擠成一團,人與人之間會留一點點空間。之前在台北大稻埕看煙火,跟本就是肉貼肉,台灣人真的比較熱情!

這時前面是淨空區,後來慢慢被警察引導向前,發現竟是超級搖滾區!

好長的人龍...

人好多,一直抓不到好的時間與角度。等我被擠出搖滾區,才發現煙火的高潮正要開始...。

辛苦的人牆警察們。

想同時捕捉煙火跟電車,但時間總是搭不上...。

只好拍晴空塔+電車來自我安慰一下...。

活動快接近尾聲時,搶在人潮散去前趕去搭車,結果轉車不順,意外在封閉的車站下車,而車站內人潮實在太多了,只好步行回上野,腿都快斷了。晚餐在上野車站吃一蘭拉麵。well...我覺得去年在京都吃的比較合胃口耶,一蘭拉麵的油味對我來說有點過重,吃起來有點不舒服...。

不甚滿意的一蘭拉麵。

流水帳記完啦!

對了,飛機快到東京時,日籍機長用日文說明東京的天氣概況,沒想到,接著就用中文再講一遍 (通常不都會交給台籍的空服員講嗎?) 只是...機長大叔的中文真的...蠻逗趣的,講一講還冒出一句「氣溫攝氏33度,真的『好熱』」,讓人不禁噗嗤。

----

來記個帳好了。

Suica + NEX 來回票:5500
飲料:147
小黃瓜初體驗:150
一蘭拉麵:890

不錯不錯!控制得很好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