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7日 星期四

日本關西行 Day15速記

是最後一天了!!! (明天是中午的飛機,一大早就要趕往機場了...)

今天是在嵐山嵯峨野一帶晃,中間因為一些事,浪費了不少時間,哎...。

嵐山公園的櫻花,背景是渡月橋。

一大早,從梅田搭阪急電車前往嵐山。

嵐山車站旁就有櫻花耶。

原本打算租腳踏車,感覺今天想走的景點間有點距離。但想到今天中午想花錢吃大餐,還是省一下吧。

嵐山公園中之島區。

這是桂川。後面山上一塊塊粉色的,應該也是櫻花吧?

擠滿人的渡月橋。話說遊客爆多的...。

第一個景點是天龍寺。不想走商店街,就沿著桂川往西走。路上經過一棵櫻花樹,櫻花開得好滿,就停下腳步拍照。拍呀拍拍呀拍,一陣風吹過,哇!居然是花瓣易掉的品種,也太LUCKY了吧!居然再次讓我遇到櫻花雨!粉白色的花瓣隨風在空中飛舞,已落在地上的花瓣則捲起小小的花瓣漩渦,真的好美>////<

網誌上的照片比較小,不知是否看得出來天空中一點一點白色的花瓣...

這張應該比較明顯吧...

話說,我駐足的地方,是個名叫「吉兆」的旅館或餐廳。拍照時,兩個日本媽媽經過,其中一個興奮的拿起相機拍照,我以為她是要拍櫻花,結果她是要拍店名「吉兆」兩個字,一直興奮的跟她朋友說「是吉兆耶!是吉兆耶!會帶來好運耶!」或許,我能看見櫻花雨,就是它帶給我的吉兆吧:D

到了第一站:天龍寺。天龍寺參觀分兩種價位,本堂+庭院為600 yen,單純庭院為500 yen。我選擇前者,畢竟之前參觀的其它寺院,本堂裡都有許多值得一看的擺設。但在天龍寺,有種100 yen掉到水溝裡的感覺...。本堂裡空空的什麼都沒有,而且!在庭院的人直接就能把本堂看光光呀...。

喔對了,在這遇到所上學妹,真是有緣:p

之前在別的地方就看過這種花,天龍寺的庭院有做吊牌,原來它就是「躑躅」呀~

這花長得好特別,但沒有吊牌...

粉粉的櫻花。

要離開天龍寺囉。

接著,前往野宮神社。在路上看到很多人在吃冰淇淋,想說來這那麼多天了,不吃一支有點說不過去,剛好今天超熱,就來吃一支吧~。

通往野宮神社的竹林小徑。

野宮神社的鳥居。話說今天在嵐山車站拿了一份繁體中文的京都旅遊摺頁,上面有教神社的參拜方式,這才發現,原來我搞錯了耶...。拜的部份我沒做錯啦,錯的是一開始的洗手。之前在別的神社看別人用神社的水洗過手後,會掬一些水就口,我以為是喝一小口,所以就照做。今天看摺頁才知道,原來是漱口不是喝...哇勒...。

接著,前往常寂光寺旁的京料理餐廳。經過鐵道時,以為是小火車要經過,可惜不是...。

咦?原來這一帶主打的是楓葉呀。

嵐山的山間小路。

走啊走走啊走,卻怎麼也找不到計劃要吃的那家,看了看那家店「應該」在的位置。咦?這棟建築是還蠻像料理餐廳的,但外面的門牌怎麼是掛外國人的名字,且不時傳出外國人的對話聲勒?該不會...餐廳倒了...然後被外國人買去當民宅吧...

這時我慌了。怎麼辦!計劃要吃的餐廳不見了!雖然這一帶京料理的餐廳很多,但畢竟要花大錢,若沒follow旅遊書的推薦,超怕會踩到大地雷。然而,旅遊書推薦的另外一家,卻是在我今天的起點─中之島上。要走回去嗎?會不會浪費時間呢?想了想,決定乾脆留到晚上再吃吧,現在就先逛景點吧。

So~走進常寂光寺。然而付了參觀費就後悔了...為什麼要登山啊!天啊我的膝蓋承受得了嗎!但...錢都交了,不爬行嗎...。

這張俯看的照片是用疼痛的膝蓋換來的呀...。

離開常寂光寺後,想說還是現在回中之島吃午餐好了。因為,一來料理店午餐跟晚餐的價位可能有很大的落差,午餐我都嫌貴,那晚餐還得了;二來,若留在嵐山吃晚餐,不知要耗到幾時才能回大阪。So~決定走回頭路~前往中之島。

只是...由於在常寂光寺待了一會,雖然走回中之島大約只需15分鐘,但也接近兩點了。在我終於走到第二順位的餐廳時,店員很抱歉的對我說,午餐供應時間結束了...。什麼!什麼!什麼!我的京料理!我的湯豆腐!還給我!還給我!

天啊!接下來我該怎麼辦!我真的不敢去別的京料理餐廳亂嘗試呀!很哀怨的盯著餐廳的料理照片看,發現...咦?這些要價三四千的set,其實跟我之前吃過的2000 up的料理差不多耶,只多了炸物跟刺身。呼~這麼一想,心情就好多了。好吧,或許是老天要我少花點錢吧,畢竟昨天敗得有點誇張...。

這個故事告訴我當機立斷的重要性,但我想我優柔寡斷患得患失的爛個性應該還是改不了吧...

然後呢,想起另一本旅遊書有介紹一家京都家常菜吃到飽的餐廳,就決定去找它了。吃不到預想的餐廳的小小怨氣,加上歐巴桑再度上身,就連拿好幾次菜,隔壁桌的疑似看到傻眼...。不過,吃超飽的機會成本是...時間花了一個小時...。

我吃的是這家~

之後,由於時間不太夠了,就直接前往大覺寺。

路上經過的清涼寺。

來到大覺寺。

脫鞋走進大覺寺的本堂,走沒幾步,腳就開始痛起來。嘖...兩隻腳的腳底好像腫起來了...。好在今天沒租腳踏車,雖然騎車的話有可能趕得上午餐,但腳廢掉的機率也會大增。在行程的最後一天腳底才腫起來,真是感謝您的貼心吶~

大覺寺旁的大澤池。由於時間已不夠去池畔閒晃,只好從大覺寺遠觀。

走回嵐山渡月橋前的商店街。

 點了份蛋糕卷,壓壓心裡的怨氣...。

要跟嵐山說掰掰了,也要跟京都說掰掰了。

這隻水鳥把脖子往後折,頭埋在翅膀裡,好可愛~。

回到大阪後,在幾家百貨公司找我媽要的東西,然後今天的行程就結束了,因為...

有一堆行李要打包啊我的天!(沒拍到的地方還有一個小山丘...)雖然有多買一個行李袋,但我真的超怕塞不下...。

呼~網誌寫完了!剛好也到了男性使用旅館大澡堂的時間(這家旅館的大澡堂有分時段),要下去泡澡休息一下啦~之後再跟行李奮鬥,哎...

-------

今日花費:
早餐 250 yen
新今宮及大阪間的來回車票170 x 2 = 340 yen
大阪與嵐山間的來回車票390 x 2 = 780 yen
參觀天龍寺600 yen
參觀常寂光寺300 yen
抹茶冰淇淋250 yen
午餐吃到飽1980 yen (其實也不便宜耶...)
參觀大覺寺500 yen
蛋糕卷250 yen
晚上買餅乾跟啤酒~慶祝在日本的最後一夜~ 忘了多少耶...大概400 yen吧...

洗澡去~

2 則留言:

Ex Nrs 提到...

速記得很好看。

JHksem 提到...

咦?謝謝你^^" 其實只是些碎碎念啦~被稱讚會不好意思: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