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7日 星期四

日本關西行 Day14速記

今天仍舊是利用大阪周遊券,一樣是早上參觀景點,下午逛街,呼...好累...。

今天的每日一照是...

你好~我是平成23年大阪大學的新生~今年18歲~

早上,搭車到南森町站,打算從這步行到大阪城公園。

一出站,就看到人行道上的櫻花開了。
由於沒吃早餐,就在路過的咖啡店隨便解決。

話說之所以是從南森町下車,是打算走幾個小景點,但因為錯過該轉彎的路口,所以哪都沒去...。照片是櫻之宮公園,花差不多開了七分吧~

索性就走進公園亂繞,反正大阪城這麼大,應該隨便走都可以到吧。

看到了水路兩用的客運,印象中蠻貴的...。

順利找到前往大阪城的路,雖然還是有小迷路...。嘿~別瞪我嘛。

大阪城公園的桃園。一朵花有兩種顏色?

大阪到處都是水,水天一色好漂亮。

從櫻門走進大阪城。

之後,使用周遊券的免費券上大阪城觀景。碰巧遇到同樣來關西旅遊的國高中同校同學。話說遠遠看到兩個人請別人幫忙拍照,心裡馬上閃過一個念頭:「應該是台灣人」,然後越走越近,覺得怎麼這麼眼熟,原來是認識的,科科。

從大阪城俯視西之丸庭園,覺得花開的有點稀疏,原本不太想進去。正要離開時,看到有攤販在賣賞花便當,就決定買便當拿去西之丸庭園吃。嘖,整個被食物牽著走。走進去後發現真是來對了,遠遠看是有點稀疏,但近看才發現花已經開了八九分滿。或許這個品種的櫻花顏色比較淺,深色的樹幹相對較明顯,遠遠看就顯得很單薄。

隨便找個樹下的位子,開始吃午餐。坐下後才發現,螞蟻還蠻多的,好羨慕別人有野餐墊...。

這是我的便當~一樣是冷食。不過已經有兩次經驗,今天吃就還蠻順的,不會有噁心或吃不下的感覺。我想我應該可以接受生魚片蓋飯了吧...。(之前吃生魚片蓋飯,無法將肉跟飯一起吃,因為生魚片對我來說一直是開味的冷盤。最後...就把生魚片吃光,然後叫份小菜來配飯...)

吃飽後起來走動,發現庭園內還有更漂亮的地方!當初不該急著坐下吃便當的啊!照片中,在一個小小土丘、兩顆花開到爆出來的櫻花樹下,有兩組人在野餐,不知道他們是多久前就來卡位...。不過在這種絕佳的地點吃飯,就得忍受週圍圍了一群人拿著相機猛拍...。

大阪城被花海包圍了!

西之丸庭院真是來對的~

照片中的這組人馬好PRO,又帶桌子又帶椅子的,排成像「最後的晚餐」那樣的桌位...耶...是不是有點不吉利@@

他就這樣大剌剌的躺在攤販前

咦?有人在拍我喔?

那我要裝死...

然後,步行到大阪城公園的碼頭,打算搭觀光船。無庸置疑的,我又迷路了...。

其實...我比較想看顏色較深的枝垂櫻耶...為什麼就是不開給我看啦!!!

走到大阪城hall,發現這裡人潮洶湧,且都穿西裝或套裝,想說是附近上班族來大阪城公園閒晃嗎?觀察一陣子後,才發現是大阪大學在大阪城hall辦入學典禮。哇賽!高中才剛畢業,就穿西裝套裝耶!

前去買觀光船的票,結果時間點較近的票都賣完了。心情大壞,就決定...去借大阪大學的牌子來拍照,也就是一開始的那張照片。活動現場有許多工作人員(應該是大阪大學的學長姊吧),拿著相機跟牌子,幫新生拍紀念照,然後我也去湊熱鬧。問他們為什麼辦在這裡勒,他們說,因為新生太多,學校的空間不夠。那...誰來上書李校長,下次入學典禮辦在小巨蛋...的冰宮吧!!! 因為我想溜冰...(這啥關聯)

抱著遺憾的心情走去搭地鐵,打算去中之島晃晃。

中之島的淀屋橋。大阪到處都是橋。由於中之島旁也有個碼頭,想說或許從這出發的船班還有位子吧,就去賭賭運氣。結果居然有位子耶,真是太lucky了。

開船之前,就在中之島晃晃囉,這是中之島圖書館。

打算從中之島搭到OAP,是大阪城公園旁的一個商辦區。嘖...我整個是在繞圈圈...。

搭上船囉~。

沿岸的櫻花開了大概有七分滿!! 而且我這側的櫻花比較多,也太幸運了吧!!

拿著相機拍呀拍,坐我後面的兩位大姊姊就問我需不需要幫忙拍,人好好>"< 就我妹的說法,她們這幾天常遇到日本人主動要幫她們拍照。話說我之前也有遇過啦,但因一時反應不過來,呆愣在那邊,彼此的對話就在尷尬的氛圍中結束...。日本人其實很友善的呢~ 這幾天無論購物或問路,遇到的日本人都蠻親切的,雖然當知道我是外國人時,明顯看得出來對方有想逃走的感覺,但當我用顛三倒四的日文講話時,對方也開始卸下心房。我老是被說像日本人耶...還一直被說日文講得很好,但這應該是客套話吧...。

到了OAP~這裡花也開到爆出來,可惜是在大樓的陰影下...。

有人在卡位了!! 還有人是用繩子綁樹劃地盤勒~

OAP掰掰~ 接下來,搭車前往日本橋。

日本橋的黑門市場。

早上的便當份量有點小,最在黑門市場點了份章魚燒。老闆娘好親切,我吃的差不多時,又塞了一顆給我~

之後,到電電街找阿愣!話說這次行程總是忘東忘西,像今天,就忘了先查阿愣的日文名字。原本以為會很好找,結果找了兩三家動漫店都找不到,因為一堆東西塞在玻璃櫃裡實在是太難找啦!問其中一家的店員「四葉妹妹的週邊商品」,結果店員居然不知道,該不會四葉妹妹很冷門吧?

找了一個多小時後,終於在某家店找到四葉的模型,剛好外盒上有畫阿愣,就拿著盒子一家一家的問。結果阿愣居然是搶手貨!每家店都賣光了是怎樣!雖然店員有告訴我阿愣的日文名,但記性差的我又忘了...。

然後...我也沒找到QB,哭哭...。

最後,回到梅田的大丸百貨採買。快八點時到服務中心退稅,沒想到位於大丸內的UNIQLO居然不被算是大丸的一部份而無法退稅!哇勒!由於打烊時間已到,就摸摸鼻子認了。回來的路上越想越不甘心,就決定晚上要再用一張免費券去泡溫泉!話說原本是打算早早回旅館休息的啊...

我是在這泡的~大阪的浪速之湯,是位於八樓樓頂的露天溫泉。其實我不太能泡溫泉,泡一下就會不舒服。不過這裡的設施還蠻多的耶,有各式各樣的水池。其中一項是石床,上面有一層淺淺的水一直流一直流,躺在上面背後會溫溫熱熱的,舒服到好想睡覺...。

這是今天的晚餐+宵夜,泡麵!畢竟今天花了好多錢啊啊啊啊啊啊啊啊

明天決定去嵐山嵯峨野,然後關西行程就要劃下句點了...。

-------

昨日花費:
便利商店買的早餐:210 yen
大阪週遊券:2700 yen
午餐摩登燒:1020 yen
晚餐鶴龜串炸:4270 yen

今日花費:
早餐420 yen
午餐便當+飲料620 yen
搭觀光船940 yen
晚餐泡麵188 yen

其它的敗家品...就明天再結算吧@@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