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30日 星期三

日本關西行 Day7速記

天啊已經第七天了!時間怎麼可以過這麼快!
話說今日目標在日本時間十二點前就寢,眼看只剩一小時了,感覺今天的遊記又會隨便帶過...。

一樣,先來張每日一照!

涉成園的櫻花。

這是今天的早餐,在晨光中,好愜意呀~
不過整理行李整理超久的...。話說只有在家整理行李時,有好好地整齊的疊放,之後幾次搬家都是亂塞一通...。


這是一条IVY的外觀。我想它唯一的缺點,就是浴室太小了吧。整個小到會讓人不想洗澡耶...。

堀川掰掰!


原本擔心會趕不上公車會搭錯車,結果京都公車超好搭的。路線圖簡明,時刻表詳細,真的好貼心。


有可愛的看板告知公車所在位置。

今天的第一站:東寺

東寺的櫻花

喔喔,原來你叫河津櫻

看到告示寫說晚上開放參觀,那就等晚上再進付費區好了~ 雖然花都還沒開,但在燈光照射下,應該會讓人有花已經開滿的錯覺,哈哈。

後面是東寺的五重塔

第二站:梅小路公園

這是桃花

我不確定你是啥@@

好像是學生在排練什麼舞之類的

好多人在野餐

喔喔好貼心,有指示牌,所以接下來這張叫大山櫻~

大山櫻近照。後面的學生在玩大風吹呢!
話說,當我正專心拍櫻花時,一陣風吹過,感覺有東西打在臉上,抬頭一看...竟然是櫻花雨!!!雖然眼前只有兩棵櫻花樹,但吹落了好多好多的花瓣,真的就像下雨一樣,當下真的感動到...眼框濕了@@ 好啦我是真的多愁善感了些嘛...。不過,旁邊玩大風吹的學生們整個不為所動耶,我想他們應該看櫻花看到麻弊了吧。話說我前幾天去喝酒,聽到Bartender跟客人說,每年看著店外的櫻花,看到都無感了。當我跟他們說,很多台灣人會在四月時到日本賞櫻,他們都覺得很不可思議...。
由於被櫻花雨感動到,我就一直站在樹下,等著風再度吹起。但...這就是莫非定律吧,我怎麼等就是等不到,只好放棄...。
調頭走時,心裡一直想著「不准給我吹風!」如果在我背後默默的飄起櫻花雨,我一定會氣炸。

草地上的花瓣也好美~

由於今天是買公車一日券,中午就搭到錦小路吃午餐。

錦小路再一張

午餐的第一道:京風味章魚燒。標榜外酥內軟,裡面吃起來好像麻糬喔。

錦小路底的錦天滿宮

我的第二樣食物,包蒲燒鰻的蛋捲。咬一口後,火就來了...為什麼是冰的!!!為什麼!!!整個吃完後...更火,為什麼我吃飽了!!為什麼我要吃冰冷的食物吃到飽!!!怎麼可以這樣對我!!!當下決定:晚上我要吃熱呼呼的拉麵!

下午的第一站:西本願寺。廳堂內正在頌經,就進去坐了一會。但...我真的很不會正坐,坐一下腳就超痛,只好偷偷摸摸的溜出去。

一樣是西本願寺。

天空好漂亮

西本願寺對面的博物館,建築外觀蠻特別的。

巷弄裡的小郵局。

前網第二站:東本願寺。這是東本願寺外的馬路。

從東本願寺拍京都塔。

這幾天進寺院我都不敢用這種水洗手,覺得會冷死...。

東本願寺內好多鴿子,都飛得很低,好怕被爆頭...

從東本願寺前往涉成園的路上

下午的第三站:涉成園 (接下來幾張都是)













原本想訂町家式的傳統旅館,但沒訂到。印象中,這好像就是家町家旅館耶。

京都車站

京都車站外拍京都塔

我住的假掰旅館。說是結合膠囊旅館跟日式塌塌米,但實際上是青旅。


假掰旅館的外觀

夜訪東寺。 (以下幾張都是)








京都車站的skyway

晚餐:京都車站拉麵小路的一幸舍

京都車站是情侶幽會的勝地呀~


我今天真的很累,右膝又開始痛了。想好好寫篇網誌,無奈網路很慢,只好再次草草收尾。就這樣。話說為了寫網誌,讓我今天竟是以壞情緒作結,真糟...。
未來我還會在這家旅館住四天,我想照片會少傳些吧,話說從一開始傳,到現在,超過一小時了才傳完,我都要瘋了。

結果最後又是快1點才能睡呀...

----------

公車一日券 500 yen
早餐 245 yen
京都車站寄物 600 yen
章魚燒 250 yen
蒲燒鰻蛋捲 950 yen
涉成園參觀 500 yen
東寺夜間門票 400 yen
拉麵小路的一幸舍拉麵 950 yen
Capsule Ryokan 3500 yen

小計:7895 yen

2 則留言:

wolfchan 提到...

東寺!!! 真言宗的聖地!!!
我也好想去,嗚嗚。

JHksem 提到...

快來吧快來吧~
快在三十歲前耍個任性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