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5日 星期五

日本關西行 Day2速記

今天白天在奈良,晚上在難波~心齋橋之間亂走。來列一下走了哪些點好了。
奈良:近鐵奈良站→奈良町→猿澤池→興福寺→春日大社→冰室神社→東大寺→再次走回春日大社→近鐵奈良站
大阪:難波city & 高島屋→道頓堀→心齋橋→美國村→又走回心齋橋→又走回道頓堀→日本橋電電街→直接走回新今宮
結論:我真的很愛走耶!!!

先來張自拍照吧,哈哈。背景是東大寺。

先補述昨天的事好了。話說在關西機場時,走進廁所,想說怎麼這麼悶,過一會兒才意識到是暖氣。上了電鐵,也是到快下車時,才發現座位下是暖氣出風口,當下就是哇哇哇哇哇好貼心!好啦我是鄉巴佬...。

昨天忘了先把早餐買好,想說那就在火車上吃吧。買了全家的飯糰跟果汁~。

JR新今宮站,由於睡到快九點才起床,款一款到車站已經快十點了。話說,一路上都沒人吃東西,害我也不敢拿出來吃,撐到快到奈良了才拿出來吃...。

十一點前後到達奈良。一到奈良就跑去買公車一日券,但後來發現,我還蠻愛用走的...公車券幾乎用不到...。照片是奈良町的某個神社。話說為了找某家壽司店,在巷弄裡迷路,索性就亂走一通,這一帶充滿了小神社呀...。

奈良町的街道。

被列為世界遺產的興福寺跟五重塔,流氓鹿現身!

決定讓公車券派上用場,就從興福寺搭車到春日大社。這隻小鹿你在偷看啥?這時好像是一點左右吧。

如果剛把寫好的願望綁上去,就看到這一幕,會怎麼想勒...。好啦既許願又餵食,一舉兩得耶!這裡是春日大社的本殿。

在奈良町買好的柿葉壽司,原本打算在奈良公園野餐的,但一來怕被流氓鹿攻擊,二來沒人這樣幹,只好另覓他處。撐到春日大社終於受不了了,就打開來吃啦!話說今天衣服穿太少,中午奈良飄起毛毛雨,氣溫整個下降(或許只是體感溫度下降),就買瓶熱茶來暖一下。

撥開包裝紙後是這樣~

將將~柿葉壽司長這樣~

打開來是這樣,味道如何勒?好期待~

吃完一個後,覺得買熱茶是對的...。也太腥了吧!又冷又腥,感覺實在不太舒服...。好在有買茶,店家也有附一小包薑,不然我一定吃不下去...。也好在當初沒發瘋買12入的...。話說這一餐吃得超不開心...,讓我認真的考慮之後是否還要訂賞花便當。

小心天外飛來橫鹿!春日大社逛完,想起剛才搭公車時路過開著粉紅色花朵的冰室神社,就決定走去看看啦。

冰室神社。話說我也不知道開的是桃花還是梅花,花瓣小小的,還蠻可愛的。

前往東大寺!不給我吃鹿仙貝,我就吞鐵鍊給你看!話說東大寺前,一堆小鬼在那邊鬼吼鬼叫東奔西跑,不怕激怒流氓鹿群嗎...。

東大寺的大佛。

話說之前跟團來時,好像也有鑽洞吶...。

離開東大寺後,想說剛才沒付費進春日大社的主殿,好像有點沒意思,就再走回去,不過這次是繞外圍。會走這條路的遊客不多,走起來感覺很舒服,兩旁也有些有趣的建築物。

春日大社的迴廊有許多銅製燈籠,但現在不會點燈。so~寺方就在某個室內空間模擬給你看~哇~如果夜晚時,整個春日大社都點燈,一定超美的!!

我真的很喜歡紅色的鳥居跟神社,是一種很大氣的美!沒記錯的話,這是春日大社表參道旁的小神社。
原本打算再繞去元興寺,但一來已經四點了,怕寺院五點就關閉,二來真的快凍掛了,亟須到有暖氣的地方休息,就打道回大阪啦~。話說回程時坐到觀光公車,好有趣!可惜來不及拍照。話說一上有暖氣的火車,就舒服到一路睡回大阪。

大阪難波的Hips大樓。我喜歡這張!顏色好漂亮!
在「有暖氣的」難波CITY跟高島屋逛一下後,決定快去找碗麵來吃,因為肚子實在好餓好餓,加上想彌補中午吃到不美味的冷食的怨氣,就往道頓堀前進。


沒翻地圖,純憑感覺,沒想到我這個路痴也能順利走到!

法善寺的水掛不動明王。

我的晚餐!今井的天婦羅烏龍麵!
吃飽後,看看時間快七點了,想說日本的商家大多只開到八點,那還是去心齋橋一帶走走好了,畢竟那裡有開比較晚的藥妝店可以打發時間。逛完後,再走去美國街,看能不能遇到比較晚打烊的店家,有是有,但我沒膽進去逛,哎...。我不相信我自己的穿衣品味!我需要別人幫我挑衣服!誰快來關西救我!之後,走回心齋橋,又走回道頓堀,轉向日本橋,去電電街碰碰運氣,看能不能找到開比較晚的動漫店。有是有,但都是賣漫畫的,很少賣模型,哎...,我的QB跟阿愣!快點現身!最後,走回新今宮。

來介紹一下這兩天的敗家戰利品~。左邊是昨天在機場買的香水,右邊則是身為嘴破達人一定要買的貼片!還一次買兩包!以後嘴破時就靠你啦!當然我是不希望又嘴破啦...

明天要去有馬泡溫泉!還有去六甲山看夜景!但前提是不會發燒感冒...看來我睡前還是吃顆藥比較保險...。

------

今日基本花費
(吃食) 全家買的早餐:215 yen
(吃食) 平宗柿葉壽司:1190 yen
(吃食) 販賣機的茶:120 yen
(吃食) 今井天婦羅烏龍麵:1417 yen
(預買明天的早餐) 全家的飯糰+果汁:228 yen

(交通) JR新今宮到大阪:120 yen
(交通) 近鐵大阪到奈良:540 yen
(交通) 奈良公車一日券:500 yen
(交通) 近鐵奈良到大阪:540 yen

(參觀) 東大寺:500 yen
(參觀) 春日大社:500 yen

(其它) 捐獻:1000 yen

花費小計(加上昨天已付的住宿費,並扣除預支的明日早餐):8542 yen

今日敗家花費
口炎貼片兩包:629 x 2 = 1258 yen

1 則留言:

Vivian 提到...

我也想要口炎貼片耶!!! 還有小花藥水 哈哈^^" 不知道你要去日本 真可惜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