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29日 星期一

鄉民紀事

反正也唸不下書,那來記一下剛剛發生的事好了XD

約莫半小時前吧,系館警鈴大響,想說應該響一下就會自動停了吧,也沒去管它。過了一陣子,還是響個不停,就走到樓下去看看。其實,在走樓梯的時候呀,心理想著,哇靠,該不會等會走到系圖門口,發現火苗從裡面竄出來吧;或者,到一樓時,以為沒事,突然土木所的人尖叫狂奔出來。總之就是在腦袋裡run了很多災難片的劇情。

走到一樓時,幾名全副武裝的消防員走進來。哇靠!他們也太神速了吧!整個就是敬佩度爆表,心理想著還真對不起他們,一個小小的誤會害他們大費周章地跑來。當個稱職的鄉民,在旁邊圍觀一下,偷聽到案發經過,原來是這樣啊...

早上有人通報系館外有蜂窩,剛才,六名消防員開著消防車過來,打算用水柱把蜂窩沖掉。沒想到,水柱太強勁啦,疑似把系館玻璃沖破,才觸動警報。警報系統上,顯示事發地點是四樓書庫。由於系館前身是研圖,我也搞不清楚哪裡是書庫,沒辦法,腦袋沒有畫面,也就失去了鄉民心,乖乖回研究室吹冷氣。

幾分鐘後,學長進來,說系資訊室泡水了。啥?原來所謂的四樓書庫,是現在的系資呀!鄉民心再度燃起,去探探到底慘狀如何。在系資門口,發現助教表情凝重的講電話,唔...看來鄉民心要壓抑一下,不然顯得太興災樂禍了。在門口遲疑了一下,還是把頭探進去。

哇!水柱真的有給他強到,不止玻璃破了,天花板的甘蔗板也被沖垮,整個像地震現場一樣。而窗簾的尾端,就掛在天花板上。喔喔喔喔喔喔喔!鄉民魂!這個畫面...這個畫面...好想拍照啊!!!

可惜,我是鄉民跟小孬孬的合體,一直在遲疑,想說掏出相機會不會顯得太興災樂禍(但事實就是當成鄉民在看戲呀...)。當我想說好吧我就當作是拍照存證好了,助教已經翻出相機開始拍了...。唔...機會沒了...。

失落的走回研究室(失落個屁啊),想著,真希望系資電腦多壞幾台,反正政府該賠錢。但馬上被學長點醒,那些電腦折舊後換不了多少錢...啊...。

所以我又回到位置上了。嗯哼,鄉民紀事第一發,完了!

2 則留言:

Dodd 提到...

身為站的比較前面的鄉民,真不得不佩服你快速發完新聞稿的實力。

yuwen 提到...

真的很鄉民XD
以後系館有大事再報導一下,哈哈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