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7日 星期四

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

這是陳珊妮的最新專輯。一個月前亂逛博客來,看到訊息就給它預購。上週末拿到後,這幾天一直聽一直聽,嗚>"< 好好聽~ 下面是她的宣傳部落格貼紙,照片好酷喔~





第一次聽到她的歌,是國中的時候吧,那時她發行《完美的呻吟》專輯。覺得,怎麼有這麼酷的歌,有電子,有搖滾,又帶著點迷幻的感覺。後來發現,她的創作好容易辨認唷,徐懷鈺的完美小姐、萬芳的相愛的運氣等。其實旋律都很簡單,聽起來,卻有一種傭懶休閒又帶著冷冽的感覺。詞的話,則總帶著淡淡的詩意。聽她的歌,一直會想到椎名林檎,只是蘋果小姐更尖銳些。

這張專輯,其實聽完後還蠻surprise的。冷冽鏗鏘的感覺變少了(一直想到尼可拉斯、來不及、呻吟等歌),曲風變得很溫和,但迷幻感還是很重。大概是我口味比較重吧,聽完一輪後,印象比較深刻的是蘋果花。後來覺得,載我回家、雨季、演歌也好好聽喔>"<

這是一張,我覺得整體很完整的專輯。一直覺得華語唱片,總是十首歌湊成一張專輯,缺乏整體感。而日文的專輯,則很重整體感,一張CD就像是長達一小時的音樂劇。上一張我覺得完整度夠的,是王菲的《寓言》。大概也因為這點吧,聽這張時,我一直想到《寓言》裡的歌。

這也是一張,我覺得很適合一直聽一直聽的專輯。其他歌呀,我只有休閒時會放來聽,因為太躁太搶了,會讓情緒浮動,讓我無法專心做手邊的事。但這張專輯,邊唸書邊聽也不會讓我分心耶,哈,這樣我唸書時,終於可以把魏如萱的《甜蜜生活》換掉了~

好啦~ 廣告時間結束~

前幾天,去阿姨家,席間,講了些不太得體的話。我不斷的自暴自棄,有點發洩課業壓力的感覺,但...爸媽好像變得很受傷...哎。我想擺脫世俗的壓力,但跳不出來,只好怨懟是父母給的教育使然。然而...一個24歲的人,是有能力掌控自我的呀,這些壓力還不是自找的?為什麼要牽拖到爸媽身上呢?我是個小孬孬...

最後,原來百貨公司這麼早關!傻眼!

午安~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