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2日 星期六

為什麼要把資格考看得這麼重?

剛才,再度陷入一個字都唸不下去的情境中,腦中突然閃過一句話:為什麼我要把資格考看得這麼重?真的需要花半年時間鉅細靡遺的準備嗎?

我們所的資格考,是四門必修課中選兩門。過去,我花了大概三個多月的時間,地毯式的將其中一科的閱讀資料唸完。但現在回頭看,突然覺得有點傻... 明明就是研一就唸過的東西,為什麼我要重唸?明明當時就有留下所有的投影片及摘要,為何不唸這些就好了?剩下的,就看看考古題,再挑一些新的文章看就好啦!



事情真有這麼簡單嗎?我也不知道,或許只是唸書唸過頭的一種反動吧。但不管了,接下來,包括複習前一科還有唸新的一科,我要改變策略:資格考是二月初考,那我要一月再開始唸,嘿嘿= =+ 然後看投影片and考古題then挑幾篇新文章看就好,哈哈!

喔耶!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,真是太爽啦!但會不會因此而慘遭滑鐵盧勒XD 哈哈,至少可以當學弟妹的活教材囉~

昨晚跟朋友去士林,天啊逛了四個小時耶我的天!原本是要吃小吃,結果經過一家195吃到飽的火鍋店,禁不起熱湯的誘惑,就走進去了。

結果...湯鍋一送過來,就覺得有點怪怪的...有點髒髒的fu捏。去挾菜時,感覺越來越不好...。回到座位上和朋友無言對看,兩人心理應該是同樣的念頭吧...。天啊!我們一定是瘋了才會走進來!

原本想說,或許吃起來感覺會不錯吧。錯!大錯特錯!超油膩的!吃一口我就受不了了!接著,沉默取代了一切,兩個人安安靜靜的猛吃猛吃,想快快填飽肚子快快離開這個鬼地方,心中想著等一下一定要再吃點什麼壓壓驚...真是太恐怖啦!看著店外人群來來去去,不少人轉頭往店裡看,真的很想衝出去抱著他哭訴呀>"< 不過昨晚的士林真的好可怕,整個塞住,而且超多外國觀光客耶!不知道他們是怎樣看待夜市的XD 好啦,該作結了。最後買了條阿拉伯方巾還有外套一件以及小飾品一枚,花了好多錢喔>"< 看看時間,靠!十二點多了!真是太誇張了啦!

發洩完畢,要回去唸書了。不過,放下資格考的壓力後,唸書的感覺應該會不一樣吧!希望真是這樣!喝! (今天還真是充滿活力勒XD)

3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你居然看完一科了
我根本沒時間準備啊

超羨慕你的

脫序彭 = PTOSHI 提到...

我唸書也會地毯式的念
到最後都覺得好累...:P
然後就變成大綱瀏覽模式...

JHksem 提到...

但我也很羨慕你能把時間放在喜歡的事情上呀>"<

我也要變成大綱瀏覽模式,哈哈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