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11日 星期二

學生呀

昨天在台上教課時,其實蠻不爽的。看到面前的學妹依然故我的聊天、發呆、面露不耐,實在很想八下去。但也同時驚覺,當我的身份換成學生時,好像做得更過份吧。翹課、上課吃東西、睡覺、聊天、作業遲交,什麼都做過了,只差沒作弊(耶...軍訓課那種教官暗示答案,應該不算作弊吧...)。

我並不會因為當學生時很混很混,站上台就對學生嘻皮笑臉;也不會因為在台上正經八百,做回學生時就加倍認真。仍舊是那樣,在台下努力扮演壞學生,上了台則變成恨死壞學生的老師。為什麼一個人的角色可以轉換得這麼徹底呢?當態度無法連慣,連帶著價值觀、人生信念,或許也跟著變動不定了吧。或許就是這種不定的感覺,讓我常覺得茫然無措。

謝謝朋友的關心。我最近心情好很多了^^",或許是因為少上線,少接觸些煩擾吧。當然啦這是消極的做法。最終還是要能面對,任何事都能雲淡風輕的看待,或者加以切割,別讓不同的事情互相干擾,也別讓情緒太易受撥動。

記得大一某次在計中,看著坐對面的女生哭了,心情也跟著down到谷底。那時還被某人罵勒,匿名先生,應該是你吧。好啦我承認這幾年一點長進都沒有就是了。

最後,網誌被追蹤是件害羞的事,哈哈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