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6日 星期四

太陽依舊那麼大

天氣還是那麼熱...。

又接了個工作,不過負擔應該還算輕。

中午下班後,跟學弟吃飯,聊了超多。呼呼~多聊天心情真的會變好!不過現在比較想喝醉,哈哈。

之後,找導師談論文的事。聊過後,感覺好多了。原本,一直在考慮,該做個自己比較能handle的取徑,還是比較新潮的、工作導向的題目;前者自己做起來會比較得心應手,後者嘛...自以為未來求職時說不定有加分效果。但...經過幾番思考後,決定還是以現階段的自己能否接受為原則。研究所生活已經夠苦悶了,如果硬逼自己唸不熟悉的主題,也太痛苦了一點。就像之前老師說的,選指導老師時,與老師的tone合不合,比老師本身的研究領域重要多多了。畢竟一來學科內的分界還不是這麼明確,二來研究生也很難分清楚自己真正有興趣的是什麼,還是先掌握住「人和」最重要。

當遇到困境時,還是要回到最原初的出發點,亦即怎樣對自己最好。雖然在某些情境中,這樣會顯的自私。但...我又不是聖人,能顧好自己,就已經很不錯了。

然後,老師建議我,多閱讀一些論文,一方面找有興趣的主題,但主要是要找喜歡的、且能掌握的研究模式、取徑,或說「問問題的方法」。畢竟這才是研究過程中最關鍵的,會引導到接下來的研究方法與設計。至於主題,倒不用太快將自己綁死。

本以為話題要結束了,這時老師開了個新話題,原來我們都是明道唸六年的耶。然後就停不住了XD 聊明道的發展呀、現況呀,還有共同經歷過的老師,哈哈,真是太有趣了。原來音樂科的雷陳兩位老師這麼資深呀~

呼呼~原本擔心是個緊張肅穆的談話,沒想到聊得還蠻愉快的嘛。心情也跟著好許多了。

不過...晚上要考英文,哎...。雖然是零學分,但被當還是很難看呀...。

加油啦= =+

----

剛考完英文,來補個點。

早上去重訓時,突然傳來一陣「阿嘶~~~~~~ 阿嘶~~~~~~」的聲音。
以為是某器材沒上潤滑油,槓片摩擦的聲音。
一看才知道...是某位仁兄用氣音發出來的= =+
哎哎哎...這位大哥,你要叫也叫正常一點嘛,要「哈」、「喝」、「吼」都可以,幹麻一直「阿嘶」勒,重點是還用氣音...,嘖嘖。

然後,晚上的英文考試真的是爛到爆炸。考題居然跟之前的練習題一模一樣,好歹重出一下嘛。聽力測驗整個很不流暢,到最後乾脆不聽了直接作答,反正內容也是重複的= =+

結論,這個考試不是考程度,而是考有沒有上課...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