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8日 星期六

971107

在淡水晃了一天。

約莫中午到,拍了幾張公車照片後,就坐船到八里。上次去八里,應該是升大三的暑假吧,那時,和朋友在某間咖啡店坐了好久。這次去,本想去懷舊一下,結果店已經收掉了。不過,倒是被泥地上滿滿的招潮蟹嚇到,還有彈塗魚勒。就這樣蹲在路旁看了好久,這畫面應該蠻呆的。

下午,回到淡水,走到真理大學晃晃。上山的路上,大概有六七對新人在拍婚紗吧,所以今天是好日子囉?真理的教堂還蠻美的,但校園內的建築就還好,或許是我抱著過多的幻想吧。

之後,就在紅毛城對面的咖啡店坐著看書。這帶外國遊客真的很多,隔壁桌先是日本人,後來換成美國人。哎...果然還是不能喝咖啡,傍晚開始全身發麻發抖。

五點多,決定往漁人碼頭的方向走。其中有段路還蠻美的,岸邊扭來擺去的路燈,是條美麗的曲線。但之後有段路,既暗又沒其他路人,走得是還蠻心驚膽跳的,畢竟我是個膽小鬼。原本以為週末到了人會很多,結果還好嘛,不過漁人碼頭呀,真的是屬於情侶的地方。隨意吃了點東西,但不敢喝酒,怕走回去會出事,哈哈。

走回淡水老街後,本想找個地方坐著聽街頭藝人唱歌,但今天沒有合我tone的,加上應該是熱到吧開始發昏,便搭捷運回新店。

路上,被坐在對面的母女三人,用鄙夷的眼神指指點點。當下...是蠻難過的,但,既然做了這樣的決定,就要接受。人呀,真的很矛盾,原本就不能接受自己,偏偏又做一些讓自己更不被接受的事,到底是想證明什麼呢?

我又暈車了。還沒到台北車站,我就快死了,再度全身發抖發麻,在位子上扭來扭去,隔壁的小姐可能會把我當成變態吧。瞄到她在看手表的型錄,其中有一款命名為左撇子,造型還不錯。好不容易撐到大坪林,步履蹣跚的走出去,真的很糟,是想吐又吐不出來的感覺。

原本累到不行,但洗過澡後,情緒好像也跟著被洗掉了,突然覺得自己像個傻子,心情也跟著動搖了。但,還是馬上提醒自己,不能再回到過去,是真的該改變些什麼了。

照片,就改天心情對了,再貼上來吧。

這天,是屬於錯誤的日子,心裡有的,是滿滿的抱歉。對不起家人,對不起朋友,對不起...自己?自己對不起自己,這句話去深究的話,好像有一絲絲邏輯不通的感覺。

二十四年過去了呀。
陳一帆,你要用力去接受你自己。

7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你是決定作了啥蠢事?把頭髮剃光?還是穿的更像你LOVER了所以被指指點點?撲吃

不過二十四是好日子,只是我不在了,哈哈哈哈

匿名 提到...

表達支持之情^^

有些時候其實別人會接受你的,但可能因為你還沒接受自己,所以感覺不到他們的接受吧?我猜......
不管是什麼事,都不是容易的事,最近你很辛苦...
之前上哲學系的課,老師在第一堂課上向我們強調,如果有任何個人的身心問題導致無法照顧好課業,一定要跟老師說,老師會幫忙一起想辦法,

"Sometimes life is very hard."

他重複好幾次這句話。
那時我心裡好感激他。
有時候某些困境在別人眼中看起來或許根本是雞毛蒜皮的小事,堅強一點就可以撐過去啦~或是有些人會直接指責自己是在逃避現實等等,可是那就真的不是啊,我真的在困境裡,為什麼其他人好像不能明白?
那時候聽到老師說這句話,有種被救贖、被原諒、被理解的感覺。
呵呵,你最近的文章讓我想起這件事~

加油唷,
你已經很讚了,真的
做你自己就好,其他人怎麼想暫時不要去理吧
等你感覺到做自己的快樂以後,
再用那份快樂去讓他們羨慕忌妒:P
(我的心是黑的~:P)

嘿嘿,不知道你貼這篇文是不是因為你已經脫離當初的困境了
所以貼出來紀念?
如果是,那真的很開心:)
如果是就把我的留言也沒有存在的必要啦~刪了吧^^

而如果你是要提醒自己繼續努力
那我想藉機說,
有人在精神上支持著你,
(實質上...有可以支持的地方嗎?^^")
而且也跟自己奮戰著哩!!!!!
你不孤單唷~

抱一個啦~~~~^___^

匿名 提到...

be yourself.

自己對自己的態度,
比全世界的人對你的態度都還重要吧。

壓力、不快樂什麼的,都還是自己想殺死自己而已吧....

加油嘿~

放鬆心情簡單的過生活,會讓自己覺得好很多。我自己是這樣覺得啦~

JHksem 提到...

謝謝你們。除了第一位匿名先生= =+你應該是某位R開頭的大隻佬吧...。

謝謝芫品,幾次無助的時候,你都會寫文鼓勵我,真的真的,「就乾心ㄋㄟ」>"<

也謝謝品學囉。都有品耶!那...那我沒品好了...R先生你陪我一起沒品吧XD

再次說聲謝謝^^

匿名 提到...

這篇明明就很像出櫃文…

還有,秘密,算了,反正陳一帆自己知道,哈哈哈哈哈

改名叫陳品凡好了…這樣平凡一點,比較不會被嫉妒

JHksem 提到...

出你的大頭櫃啦李品俊= =+
話說剛才遇到講英文的讀者
我一直把print聽成bring
好尷尬...

脫序彭 = PTOSHI 提到...

希望你一切都好
http://zalumtoshihito.blogspot.com
希望這首歌可以帶給你一些力量
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