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9日 星期五

叫我打雜達人

深深覺得,我是打雜達人耶。系辦工讀、書店、中研院、以及前幾天的臨時工,都是在做打字影印之類不用腦的雜工,但,評價好像都還不錯唷,呵呵。可惜光靠打雜是賺不夠錢的,哎...。但還是很得意啦,我是打雜達人XD

其實主旨是要講這幾天的臨時工心得。感想還蠻多的耶,首先,英文真的很重要。一進他們辦公室,舉目所及都是英文英文英文,聽說總機小姐也身兼翻譯的工作,真的是太誇張了啦。想起過去,爸媽跟老師們總是耳提面命英文的重要性,但我都當成耳邊風,因為對自己還蠻過度自信的啦,相信自己其他方面的表現可以補足英文爛的缺陷。但...這次真的被嚇到了。也或許是年紀到了,想法變了,開始有找不到工作的危機意識。總之,該好好練一下英文囉。

再來,則是學生階段多打工真的很重要。說真的,光看新聞或聽別人口傳,對於職場,無論是工作的類型、領域、氛圍等等,認知真的太少太少了。這樣其實蠻危險的。未來找工作時,可能因對職場認知不多,而找到不適合的工作;或者,可能因此忽略一些適合自己的工作,或輕視一些過去沒聽過但其實很大咖的公司。

總之,最近常常跟朋友聊,也覺得自己想法改變很多。哇嗚,如果大家需要臨時工,可以多多找我唷,我是打雜達人,哈哈。我不會care薪水啦,畢竟現在有95的下限,所以都很ok。另外,經驗的獲取真的很重要,雖然都是不用腦的labor-work,但還是可以感受到不一樣的氛圍,況且放空一下也不錯囉,一直唸書真的會發瘋。在學校工讀雖然又閒錢又多,但這樣的溫室環境真的太不真實了,待久了真的會讓人懈怠。

呼呼,這是今天的網誌第二發,待會還有第三發唷。今天是心得分享日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