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1日 星期日

搶救英文大作戰

唷呼!下定決心了,英文我要跟你拼了!

昨天,到以前打工的書店買了本文法練習書,其實還蠻尷尬的耶,那本書大概是國高中程度的吧^^",結帳時只能拼命傻笑。不過,就乾心內,算我員工價耶,還凹了另一樣東西,哈哈。這時就能感受到,「關係」真的很重要捏。呼呼,看來我也要努力拓展人際關係了,衝一個吧~

另外,系辦寄信,說今年有開研究生線上英文課程,哇嗚,還頗心動的耶。下週去系辦問一下詳情吧,希望時間能配合。

朋友倒是蠻看衰我的,認為我只有三分鐘熱度。喝啊!這篇文章就是證據,這次不能再三分鐘熱度啦!虧我們認識十多年了,也不支持我一下,太過份了啦。哼哼,去跟你們的阿娜答甜蜜去吧!(淚奔)

真的是年紀越大,越覺得自己很渺小。有人說,了解自己的極限是件好事,這樣才知道該把握哪些,不該盲目追求哪些。但...對我似乎不太適用,我只會更加貶低自己...呵呵。所以是心態的問題吧...陳一帆!學著正向思考吧!不然就來個「逆向思考全壘打」吧~(有人看得出這句是出自哪裡嗎^^")

中午去阿姨家吃飯,被問到怎麼不考慮繼續唸下去。哎...話說上研究所後,就常常聽到這些話:「怎麼不去唸個博士呢?」、「我相信你有能力」、「錢的事不用擔心,你爸媽養得起你」、「你一定做得到」...。問題是,問我這些話的人,你們覺得唸博士是為了什麼呢?對我的人生有任何助益嗎?當然我不認為自己有這個能力;就算真有能力,就一定要唸下去嗎?

對我來說,走到研究所,算是進入以研究知識為樂趣的層次了(當然,有些人會覺得大學階段就該如此;不過也有另一群人,認為大學應該以獲取維生能力為第一目標。隨著大學生滿街都是,或許在今日,或許已經可以肯定,研究所也成為維生的證明之一吧)。到此為止,我已經覺得夠了。當然學問是無止盡的,只是我不想再待在象牙塔裡,我真的想換個環境,換個心情。

其實當初考研究所,也是給自己一個試煉吧。如果發現對我來說,研究學問是樂趣無窮的,那我就會唸下去;如果挫折重重,那就乖乖走進職場吧。現在的我,是屬於後者。

所以,別再跟我說那些有的沒的吧。對我來說,那不是鼓勵,而是壓力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