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日 星期二

小時候聽的歌

無聊時,腦袋放空時,會不自覺哼出的,好像大多是小時候聽的歌。

我不是指兒歌啦,而是90年的流行歌。小時候還蠻愛聽廣播的,一開始是聽談話性的,後來改聽音樂台。當時是不是有個節目叫「就在今夜」呀?我還記得主持人叫羅一分唷,哈哈,那時她唸聽眾信箱時,為了怕聽眾寫錯名字,就乾脆叫大家寫「一二三四的一,分秒必爭的分」,印象中本名應該是羅懿芬啦。還記得有一個單元呀,是要聽眾call in去吹直笛。我的媽呀,那個節目是23:00開始的耶,真的覺得那些聽眾很有勇氣,都不怕被家人k嗎...

好啦回到正題。反正就是,常哼的歌,不是現在的流行歌,而是小時候聽的歌。剛才心血來潮,去youtube找幾首歌出來聽,才發現...天啊!原來這首歌長這樣!因為年代久遠,加上記憶力差,其實很多歌只記得部份旋律,剩下的旋律及編曲,則都靠想像來填補。老實說,聽到原曲超級不習慣的,深深覺得深植腦海的版本好聽多多了勒,哈哈!

寫文章的當下,想起來的是李蕙敏的「他在屋頂唱歌」、孟庭葦的「手語」、還有齊豫的「飛鳥與魚」。其他歌,一時想不起來,哈哈,這也是年歲增長的證據吧。

最近還蠻多同學來留話耶,哈哈,謝謝你們囉^^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