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26日 星期二

野柳

星期日下午,和朋友跑去野柳。

搭車搭好久呀,有一小時半吧我想,一直擔心會不會天黑了還到不了。其實坐公車或客運,我很沒安全感,很怕坐過頭,或被司機罵。嘖...都是侯文詠害的...

到了野柳,才知道公車站牌不是在海邊,哇勒,那到底走哪個方向才對勒@@亂摸索一通,還給他走對了勒。看到要收門票還給他卻步了一下,或許是上次平溪的壞印象吧。不過,才25元,加上裡面的地形是真的蠻有趣的,也就給他進去啦。旁邊的海洋世界,一直傳來觀眾的歡呼聲。朋友是個拍照狂,我就默默的當他的攝影師,雖然後來我也被拍不少張啦,哈哈...。突然發現,拍照是個打發時間的好方法耶,同一個定點就可以拍個十分鐘,而且還蠻具笑果的。

就這樣東拍拍,西拍拍,走到了女王頭。原來女王頭這麼小呀,記得高一來野柳時,也發出同樣的嘆語,現在忘了女王頭的size,倒是當時說過的話沒忘記。當然又拿出相機東拍西拍啦,超辛苦的耶,一堆人搶著拍,超難卡位的。好不容易拍出借位照,可惜有點沒對到...。哈哈,看起來好像被女王強吻喔>"<


拍照時,看得到遠方的天空一片黑壓壓,在下雨。過了幾分鐘,雨就飄了過來。原本打算去金山,一來因為雨,一來因為時間太晚,也就作罷了。

回程,上演超白癡的兜售戲碼。從台北出發時買了來回票,但到了野柳才想到回程可以去基隆晃晃,就這樣在站牌附近兜售。但不知為何,明明都五點多了,就是沒人來搭公車,這年頭的人都這麼有錢開車出遊嗎...等啊等等啊等,等到三位阿桑,但阿桑是買老人票,比我們便宜很多。再次等啊等,等到一對情侶,終於賣出了兩張,還剩一張。眼看耗去太多時間,往基隆的車都開走兩三輛了,只好折價賣給阿桑。沒想到才賣出去,就來了一票要搭車回台北的旅客...這個算是莫非定律嗎...anyway,是個有趣的經驗囉~

好啦,遊記到此結束,好像沒什麼內容吼。一個人玩有一個人的輕鬆自在,卻也伴隨著心情無法分享的孤單;一群人玩雖然有協調的負擔,但,像我這樣容易負面思考的人,或許很需要他人的歡笑吧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