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8日 星期五

即將進入研二

晚上,到住處附近的怡客看書,莫名想到,從大一開始的唸書習慣地點。

我算是很會認地方的吧,如果氣氛不對,一定唸不下去,就算好不容易在期末考k書潮卡到圖書館的座位,只要有一點點不舒服,馬上就走。哎...真是個麻煩的人物,不過是唸個書還這麼挑...。

大一大二時,或許是覺得24H的自習室很酷吧,唸書一定跑那裡,甚至故意唸通宵,隔天頭昏腦脹得去考試。但,有時也是因為室友習慣不好,喜歡通宵打電動,只好帶著怨氣到自習室睡覺,一切就是個孬字呀...(後來受不了,升大三就換房了)。

大三開始,不再呆在地下室的自習室了。不知道,突然覺得感覺不對,覺得自習室好悶,很拘束。也忘了是何時開始,自習室開始用電腦配座位,但進去後可以利用電腦換座位。只是,缺德的人太多,老是坐在別人的位子上。換位子換了n次,都找不到"真正"空著的位子。反正,從大三開始,據點變成1F以上的閱覽座,以及宿舍內。但樓上的位子一方面少,一方面頗搶手,除非一大早就進去,不然一定沒位子。所以,常常跑到5F樓梯間的沙發椅唸書。那時五樓特藏組已經關了,只剩樓梯間亮著,其實蠻怕被警衛當成小偷XD,覺得監視器一直鎖定自己。因此,大多數的時刻,是留在宿舍裡唸書,不過這也是因為新室友習慣都很好囉(也是因為大家沒交集,不會有啥互動啦...)。不過偶而也會找文學院的空教室唸書,感覺唸得特別起勁勒。

不過,偶而會到學校附近的丹堤唸書。通常是在非唸書不可、偏偏又靜不下來的時候,想說花個錢,自己會看在錢的份上,好好用功一下吧。後來家人給我幾張統一企業的禮券,就到星巴克待了幾次。只能說,價位有差,整個fu也差很多。

另一個轉變是速食店。大一時,很興奮的拉同學到麥當勞初體驗。是的,那是我第一次在速食店唸書。但很不幸的,唸不下去,是個超痛苦的經驗。直到大三,跟同學約讀書會,才再次進速食店唸書,卻異常的順。這才發現,讓我心煩的不是分貝,而是某些特定的音色,不只是高尖亮的聲音會讓我抓狂,過於低沉的也會讓我翻桌。所以囉,偶而也會進速食店繳k書費。

研一上時,雖然研究生有自己的空間,但那時覺得跟大家不熟,所以總是在系圖跟大學部學生搶座位。直到寒假,在研究生室呆了一回,才發現這真是個方便舒適又自在的好地方呀,下學期便以此作為據點。but,隨著天氣變熱,又開始待不下去了...。只能說大家的耐熱度都很強,偏偏我是個怕熱的人,只好再度跑回系圖或總圖唸書。

放暑假了,暫時讓自己放空,遠離課業。當想再次拾起書本,竟發現開始與研究生室不對tone,僅管現在冷氣開得很強。東找西找,就是找不到合適的空間。直到前幾天,想起住處附近有怡客,拿著paper去喝咖啡,沒想到唸得超順。但...還是希望自己可以再次習慣上研究生室,畢竟喝咖啡很花錢...。

好了,這就是我的唸書地點史。報告完畢。

這個暑假,其實心情一直悶悶的。也或者,活到現在,還沒有開朗過。心裡的結,從沒打開,當然,未來也不會打開的。是一種想哭卻哭不出來的感覺。

突然好想刺青,想在身上發洩。

突然,好想一個人到外面晃了兩三天。雖然這個想法存在很久了,但之前是為了玩樂,這次是想放逐。或許八月底就會成行了吧。在那之前,買台新相機and後背包吧。

我好累,我無法原諒自己,我好糟,我好孬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38凡
那,你來美國陪我吧,哈哈哈哈

JHksem 提到...

那你幫我出機票錢吧X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