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28日 星期五

浮出報告海大喊...

我現在才發現,天啊,google scholar也太好用了吧,還有wiki也是。

要命的成見,或者說是圖資本位,一直沒想過要去用這些非圖書館或資料庫的資源。剛剛心血來潮一試,發現整個比圖書館的opac及資料庫好用多多了。主要是在於整合檢索吧,找到了許多我沒用過的資料庫中收錄的文章。配合台大圖書館的校外連線,便能利用那些需付費的資源,整個就是無敵了嘛!!

我真的太興奮了,就衝上來po文。媽呀,這次的震憾真的很強烈,唸了再多paper再多新聞,也比不上這次經驗帶給我的shock。所以,這種非常時刻的意外的經驗,對於學習真的超有幫助的,缺點就在於無法強求亦無法預期囉XD

簡單說,我就是犯賤,要用這種極端的方式我才會學乖,哈哈。

沉回報告海去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