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7日 星期三

二十三


本來想一個人過完今天的,但因為雨停了,若沒到學校看學弟們比賽會良心不安,中午便趕到球場。一下子接觸這麼多認識的人,感覺反差很大。唸研究所後,差不多也習慣獨來獨往的生活了。

現在,我坐在淡水星八克河岸門市的二樓。這已成了我想放空時第一個想到的地方。真的,看看大山大海,心情能開闊不少。雖然我那愛胡思亂想的爛個性又作祟,來的路上不斷想著期末報告的題目(很不幸的我還是沒想出來...),到了淡水又開始煩惱要呆在哪一家咖啡店,最後還是選了星八克。

上次來,是大風大雨的颱風天,小小的星八克擠滿了觀浪的人。今天潮線很低,露出了醜醜的沙石,要不是有白鷺鷥點綴其中,整個很不雅。

不雅,也是我過去一年的寫照吧。本以為大學四年經歷的已經夠多了,沒想到這一年來,還可以發生這麼多事,這麼多不雅的事。最後,我變成了我最厭惡的類型的人,一種很不雅的行屍走肉。這應是報應吧,畢竟這一年傷過太多人,幹了太多自己都瞧不起的事,淪落成這樣,也是應得的。悲哀的是,現在的我對於自己糟糕的行逕,並不會感到難過。人生之不堪莫過於此吧。

很想大哭一場,很想把一包的限額在今天耗掉,很想回憶些快樂的事,很想大叫發洩情緒。但現在的我很空,靜靜的吸著隔壁桌的二手煙,聽著另一桌的大學女生聊著一起在宿舍看A片的趣事。一切的一切,就像最想回到的過去,再也不可能了。

以前安慰人時,總會說,過去的事不該是牽絆,而是人生的點綴,會帶來不一樣的未來。但同樣的話對自己說時,總覺得彆扭。

河水漸漸漲了,吃著甜死人不償命的黑森林,寫著無聊的字句裝文青,未來呢,就隨它來隨它去吧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離開時,再次走到岸邊,路上遇到隻小螃蟹。快速揮動著螯的身影,不知為何,看了很想笑,忍不住多看了幾眼。濛濛細雨為夜景加分不少,水亮亮的河面,對岸的點點燈火,覆著薄薄水珠的近景,真的很美。或許有一天錢賺夠了(如果有這一天的話),搬到淡水,也挺不錯的。手機照相功能頗差,無法補捉眼前的感動,真可惜。

謝謝小龍,在電話中唱著小走音的祝福。謝謝盈村跟雯淇的心意,抱歉我決定耍孤僻。謝謝李奇,我不可能跳啦今天的淡水河有點臭,而且我不想卡在泥沼裡。謝謝大便,本來以為你們沒人會知道的。謝謝家人。也謝謝過去不雅的一年。

陳一帆,就算你變了,也還是陳一帆。為了這三個字好好活下去吧。

祝我生日快樂。

3 則留言:

提到...

晚一天的祝福!我是小白白

匿名 提到...

說實話,我不懂你,也許你也不想讓我懂你,不過,我覺得,人生,總是在許多幻滅中開展吧,生命還是會有許多美好的,不要給自己太多的壓力,有時候就是要隨性一點,要安樂自適,不要那麼死板「吧」。反正就是這樣,我在這兩百多個倒數中,也開始更多思考自己了,如果生命只有這樣,那我寧可要過的快樂一點。

匿名 提到...

那個...看來歷史系可以開抗憂鬱藥團購了X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