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2日 星期五

摺紙

這是我摺紙成品的相本:flash版html版

摺紙,是我的嗜好。小時候,家裡就買了許多摺紙書。其實當時兒童摺紙書的內容有一點點難耶對個小朋友來說,哪像現在,親子摺紙書都幼稚到一個極致,這樣小朋友哪會愛上摺紙啊= =+。好啦回到正題。國一剛入學時,代課的數學老師是個摺紙狂,某次上課就在教大家摺紙,但教的是頗簡單的,不過老師有說想學難一點的就到講台找他,我就拉著同學一起去,就此摺出第一個比較有挑戰性的成品──暴龍(現在再看它,覺得算是超簡單的XD)。所以囉,也蠻感謝他,讓我知道原來摺紙的世界是這麼高深呀。此外,我真的要說,明道的圖書館真的很妙耶,除了藏書超多,居然還買了十幾本的摺紙外文書,我猜都是那個摺紙狂老師推薦採購的^^"。

不過,要找pro的摺紙書,真的只能在外文書中找到(both english and japanese),國內的中文書只有親子超幼稚版的。哎,過去幾年,為了找摺紙書,試了很多管道,但都失敗。eg.上網查是否有藝術書店,結果一家紙藝專門店倒掉了,另一家藝術書店,店長姿態很高,我氣到不想買。101的pageone剛開幕時進了幾本,那時嫌貴只買兩本,沒想到pageone之後只進親子版的,哎哎真是悔不當初。而誠品信義開幕時,我也抱著期待的心情去尋寶,結果啥都沒找到,問店員,被說這種書要去兒童館找阿(感覺有被取笑...)。在amazon上是有找到啦,但我沒信用卡,沒辦法訂書,也只好作罷了。

那後來我是怎麼買到的勒?真的要說,博客來我真的太愛你了。當博客來外文館開始營運,我便馬上下單,但收到的回應是書已絕版且無庫存。不過,我不死心,就不斷的下訂,不斷的收到調不到書的消息。終於,在上個月,收到有書的通知了>"<。真的,在此超推博客來,哈哈。

這是一篇語無倫次的文章,因為,呵,是在某個不該亂上網的情境下寫出來的XD,就請大家多包涵啦~

2 則留言:

Hiroshi 提到...

只有摺紙嗎?
我還想看蕙質蘭心的學長學習其他手工藝的心得
XD

JHksem 提到...

= =凸
其它的都忘光了啦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