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28日 星期三

流水帳again之近況報告

久違的流水帳又來啦!!

地球村的課,我辦請假了。現在,真的沒辦法同時上課打工又學語文。也因此,決定打工只作到明年二月,不能把自己的時間排得太死呀。(哎...好不容易等到預約書,卻都沒時間看>"<)

最近幾個星期,一直處在書唸不完也看不懂的狀態,整個很沮喪,常常唸到想哭。若遇到同學,最希望聽到的話就是「怎麼辦我都看不懂也唸不完」,哈哈。不過學姊說,船到橋頭自然直囉,等習慣研究所的步調,就不會再如此焦慮了。不過,想到我媽說的話就有點火...

帆媽:聽說你最近很忙喔
我:是啊(處於焦慮狀態而不耐煩中...)
帆媽:是有什麼好忙啊,你們研究生不都很閒嗎
我:......(真的好想罵髒話兼翻桌啊...)

哎,媽你別鬧了。

除了唸書外,最惱人的就是期末報告選題。以前大學時,報告都寫得超隨便,跟本就是國高中程度嘛,沒辦法就混成績囉。現在,當然不能這樣啊。好不容易focus某個主題,想透過滾雪球法來搜集資料,沒想到變成採莓說,題目一直調整,最後連芭樂橘子都來了。天啊,資料越看越多就越覺得模糊不確定,腦袋真的變成一坨漿糊,我要瘋了。

(滾雪球,或稱養珍珠,是一種資料搜集或背景知識建立的方法。指選定一篇文章後,從其參考文獻下手,追溯相關文獻,以搜集更多的相關資料)
(採莓說,是Bates提出的嗎我忘了,哈哈我真不專業。指尋找資訊時,就像採草莓,會不斷的挑選新的而換掉手中舊的。在尋找資訊的過程中,每找到一資訊,就會修正自己的認知,並產生微調後的新需求,如此不斷進行下去。是這樣嗎,其實我也忘了啦哈哈。)

總之,現在遇到學弟妹,我都會請他們認真考慮真的要考研究所嗎...

好啦,撇開焦慮,生活中也是有快樂的地方呀。最近,又回到球場,陪學弟妹們練球。常常,原本只是唸書唸煩了想出去晃晃散散心,不知不覺就晃到球場,然後一不小心就待了兩三個小時。當然,書因此沒唸報告也開天窗。但是,能把時間花在能讓自己快樂的事情上,這才對嘛。期許學弟妹們,在史學盃能拿下好成績唷。

好啦,murmur夠久了,該繼續用功了,哎...快來人約我出去玩啊!!

9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
現在的家長都這樣
習慣就好

養珍珠這種說法倒是我第一次聽到
不過我覺得
看你要大題小做
或是小題大做

加油ㄝ

JHksem 提到...

嗯 謝謝啦
我之前一直想要小題大做
但一直無法聚焦於某一點
所以 我應該會改成大題小做吧
但 由於處理的面變廣
覺得大概要看更多paper才行
哎哎...

一起加油吧
雖然我不知道你是誰

哎 如果是我認識的人
就別匿名了嘛= =
eg.小瑞...

匿名 提到...

不是我呀!

匿名 提到...

學長我今天有看到你耶
因為謝保成先生在《中國史學史》的神話部份引用了《山海經.南山經》的卷首:

 南山經之首曰鵲山。其首曰招搖之山,臨於西
 海之上,多桂,多金玉。有草焉,其狀如韭而
 青華,其名曰祝餘,食之不飢。有木焉,其狀
 如穀而黑理,其華四照,其名曰迷穀,佩之不
 迷。有獸焉,其狀如禺而白耳,伏行人走,其
 名曰狌狌,食之善走。

所以吃了你的肉就能跑得快嗎XD

匿名 提到...


樓上的
整個很誇張
還山海經勒

哈 吃了他的肉後會變黑
哈哈
不要打我

猜猜我是誰

JHksem 提到...

李奇嗎= =+

猜中了有獎品嗎 期待中...

匿名 提到...

沒有ㄝ
很抱歉

有啦 你的是"黑人"牙膏一條哈

匿名 提到...

好無聊喔,你快更新網誌呀!

匿名 提到...

對呀
有時間更新照片沒時間更新網誌
我也要卡片

你買多少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