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30日 星期二

看厝

最近又開始看厝了。

是的,我們家打算在台北置產,但不一定會買啦,畢竟變數很多,考量的點也很多,最重要的,我們家錢也沒很多= =+

看房子真的是一門大學問,要考量區位、週邊環境、交通、坪數、屋齡,未來增值的可能及脫手的可能,好多好多有的沒的。目前我是把範圍鎖定在雙連、民權西路、圓山等三個捷運站附近,那帶的房價在台北市算中下的,未來新的捷運線開通後,應該會有上漲的空間。而且那帶的巷子裡,有一些偏向純住宅的建築群,感覺住起來會蠻舒服的。

其實今年年初,我主要是看台北縣,如中和、永和、新店、板橋。但,過了幾個月,我覺得還是台北市比較好。雖然房價較高,但無論生活機能,以及未來的增值性,或保守一點的保值度,都比台北縣來得好。

我最近搜尋所看到的,其實有不少房價落在每坪28~35萬之間,是可以接受的範圍。可惜這些房子的屋齡都蠻久了,可能會有房屋品質不好,未來不好脫手等問題。比較新的房子,又是我很討厭的夾層屋。我真的不明白耶,為什麼大概這十年裡,台北會流行夾層屋呢,一點都不好看阿,而且超有壓迫感的。

還有一種我很討厭的,就是投資客的房子。我不是討厭他們買了只為了賺錢啦,畢竟這也是一種投資的途徑。我討厭的,是他們都喜歡弄個自以為華麗(但實際上超粗糙)的裝潢,以吸引消費者的目光。但是!!!一來,這麼粗糙的裝潢,想到買下後我要全部打掉重新弄過,就一肚子火。還有還有,自以為是的把陽台打掉,這樣我衣服要晾哪裡啊!!!烘乾對衣服很傷耶!!!屋子就保持原樣就好了嘛,要裝修我自己會弄阿。真的,只要看到投資客刻意布置得美美的房子,我就整個不爽。

哎哎哎,只能說,買房子真的是一門大學問,我只逛了信義跟永慶的網站,就超頭暈。雖說明年初才打算買,但事先做好功課也是超重要的啦。現在,真的很希望能有台北在地人可以給我一些建議,畢竟我跟台北市超不熟,哪些區段比較好,有哪些需要考量的,我真的不是很懂。若能認識好心的房仲就太好囉。

好啦,murmur完畢,我要去系圖唸書了,sigh...

5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其實阿,你又不高,夾層屋沒有不好阿!
還有,沒有陽台,用烘的不一定不好喔,
只是你要分類洗衣服,洗對方式、烘對方是就是了…
你這裡真的都沒有人來耶,真可憐!

JHksem 提到...

你是另一位姓李的嗎= =+
吼~夾層屋超壓迫的好不好
而且,有些衣服就是不能烘嘛
沒陽台的話要怎麼晾
不過,我幹嘛在這邊跟你碎碎唸...
既然知道這裡,以後就常來嘿
然後不要給我匿名...

匿名 提到...

學長你也會覺得壓迫喔?
XD

匿名 提到...

自己蓋啦!

JHksem 提到...

前幾天回家跟家人討論後,決定先不買了。哈,感覺我想法變的很快。不過多跟不同的人談真的還蠻有用的,每聊一次就重新整理腦袋裡的東西。總之就是以後再說囉,現階段還是選擇熟悉的投資標的就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