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10日 星期三

關係

最近覺得,關係,真的是相當重要。

忘了是天下還是遠見還是cheers,反正就是那一家的雜誌啦,有一期是講到關係在現代社會的重要性。當時看了,想說反正還是學生,未來出社會再說吧。但最近,或許是年紀增長,或許是這半年來的閱歷多了,或許是開始警覺即將進入成人的世界,許多觀念都在改變,而對關係的體認,就蠻深刻的。

人脈資源真的相當相當的重要。在平常時,可以是娛樂、談心的對象,而當遇到問題時,特別是在今日資訊爆炸的情境下,有個某方面專業的朋友可做為諮詢的對象,或在必要時提供協助,真的很重要很重要。不然,一個人盲目的陷入混亂的資訊情境,真的會浪費許多時間精力。

比如說最近,認識了深諳理財投資的朋友,我就覺得比我過去自己亂摸索的時候成長了許多,有值得信任的人在前引導著我,真的很安心。而且,朋友跟家人或師長比起來,真的比較能說服我耶,哈,講得自己挺不孝的^^"。

另外,現在也很希望能認識了解房地產及資訊科技的人。哈,這樣講起來好像太現實功利取向了。但關係的建立,是要有真的情誼在的啦,不然怎麼可能真心的互相協助。

曾經,我不太在乎朋友關係的維繫,總覺得大家距離這麼近,感情怎麼會淡掉。大學時才驚覺許多過去珍貴的友情因自己的忽略而逝去,所以開始主動改變自己。當爸媽要我多參與社團、或不同的活動時,我都不在乎,覺得何必去主動認識其它人,反正緣份到了自然會有連結。有時明明有機會認識新朋友,但總是不去把握,並歸因於自己的內向。現在,真的覺得我的人脈資源很薄弱,只偏在某一領域內。所以,接下來,要把握可以認識他人的機會,當然也不能抱持著特定目的與他人來往,感覺還是最重要的囉。

話說回來,最近還是有點小忙,感謝颱風跟幾個國定假日,讓我得以喘口氣。哎,話說大學畢業後,好久沒跟大學同學聯繫了,這真不是好現象呀。前幾天,同學打電話來關心我的生活,真的覺得很窩心,哈哈。

anyway,人生真的是處處皆學問耶,要好好的過活唷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嘿嘿 來打聲招呼 :)
一起加油吧

JHksem 提到...

哇,你是第一個來留言的人,真開心>"<
沒錯!一起加油吧!研究所沒這麼可怕的啦!
不過說真的,我覺得我的腦只有在基礎的、理論的課程中動得起來。上競爭情報時,我整個呈現無腦狀態,真的是太糟糕了,我不要變腐儒啦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