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18日 星期二

流水帳之0917-18

哎,我還是比較擅長記流水帳...

0917,開學的第一天,其實有點沒感覺耶,因為白天打工八小時,晚上才有課。工作超有成就感的,因為開學季,買教科書的學生源源不絕,整天就是不斷的結帳,甚至某某老師用某某教科書共某某價錢都背起來了,哈。不過,老鳥都說大開(上學期開學期間)是很累人的,或許再過幾天,等我結帳結到煩了反胃了,就會開始暴走吧。

晚上,是研究所生涯的第一門課。忘了是講到什麼,老師提到校長在新生開學典禮時提到的「四不」:上課不翹課、作業不抄襲、考試不作弊、腳踏車不亂停。有些人可能會說,台大耶怎麼可能會有這種事。拜託,台大學生也是人,只不過是在鑑別度偏頗的升學制度中略勝他人一籌罷了,在諸多人性層面,跟一般人是無甚差別的。像宿舍竊案就是有名的多,如女生宿舍有公用冰箱,早上把完整的蛋糕冰進去,晚上要拿出來慶祝時,只剩下空盒了,總之這類案子是不勝枚舉的勒。

回到四不,其實過去四年我還蠻常翹課的= =。但我真的覺得,有種幹這些事,就要有種承擔後果。我真的很瞧不起那些翹課被點到,然後私底下罵老師的鳥人。遊戲規則在上課第一天就都講過了,你沒膽被扣分,就不要翹課嘛。還有那些抄襲的人,只能說,特別在共同課及通識課,真的很嚴重。我曾看過當助教的學長改作業,天啊兩三個人的內容一模一樣,也太扯了點,居然連潤飾一下也懶。然後被抓包了,還硬掰,或怪老師和助教大驚小怪,這種人真是...讓我想到某個作奸犯科還大紅大紫的人。哇嗚,我講話口氣真像個老頭。

回到第一門必修課。我不小心出頭了...呵呵。

晚上,因為一些事再次陷入低潮。我真的不能再胡思亂想患得患失了。老愛作白日夢,對週圍的人事物抱著莫名的期待和幻想,但幻滅時,便被自己的無措狠狠傷害,隨之而來的情緒,則波及週遭親近的人。這真的不是好現象,陳一帆,你真的該改了,請活在現實中吧。

所以現在,0918,就是寫草稿當下,我坐在淡水河岸的星八克,邊唸日文邊看著浪寫下流水帳。昨晚,約不到人一起過颱風假時,朋友的一句話點醒我:你可以自己一個人出去走走嘛。是啊,我什麼時候變的依賴性這麼重呢?一個人也是可以好好生活的!想看海吹風念頭浮現,so,今早起床、校對告一段落後,就來了淡水。(校對還剩一堆我的天啊,學姊不要討厭我...)

風真的好大,河也漲得好高。我所在的星八克,是淡水河岸的盡頭。為何說是盡頭呢,因為再往深處的路,已被河水淹沒了。不然我本來想到深處的某家小咖啡店的= =。站在岸邊,讓水淹過腳踝,有種在沙灘踏浪感覺。本來是只有風的,所以在露台搶了個位子,誰知一坐定就開始下雨,但為了面子,硬是坐了半小時才移到室內,開始記流水帳。

是該告一段落了吧,結果流水帳比正經文還長,這真不是好現象。

其實我真不想放這個颱風假,想到當助教的課連放兩週,勢必影響加退選的進行,就開始煩躁。

然後我說,這個blog無法設定超連結要另開視窗,是件討厭的事,看來要進html修改才行...。

(淡水河岸murmur到此結束)

離開星八克,風變得超級大,剛走出來,站都站不穩,被風吹得直往前走。而河水整個淹末河岸,淹上星八克的台階。浪好高,當我經過碼頭時,一個浪打上來,激起四五層樓高的浪花,我不誇張,真的是四五層樓高,大家都看到傻眼了= =。本想在河岸多待一會,但風太大太冷了,只好快步走到捷運站快快回家。

晚上,幹些無聊事弄到九點多,才決定振作不再墮落。哎,剛開學就放颱風假,叫人怎麼收心勒。anyway,期許自己真的能有所改變,要將生命浪費在有意義的事情上,別再胡思亂想啦你這笨蛋猴子!

沒有留言: